close

  尚為音視頻播放器
  央廣網北京11月29日消息(記者李強 孫瑩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和報紙摘要》報道,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推進司法公開三大平臺建設的若干意見》昨天起施行,同時發佈人民法院在互聯網公佈裁判文書的新規定,明年1月1日起施行。13-11-29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>>>
  最高法推進司法公開三大平臺建設,要求審判流程信息、裁判文書信息、執行信息全面公開,公眾不僅可以查詢,還可以提出意見,最大程度壓縮信息尋租空間、擠壓利用執行權尋租的空間。最高法司改辦主任賀小榮:“過去司法公開,我認為是一種單向度的公開,只是一個發佈,我告訴了你,你有什麼問題我不知道。現在利用搭建了一個平臺,我可以告訴你什麼,你有意見也可以反饋給我,我們有一個相互交流的方式。這三大平臺建立起來之後,對於人民法院提高審判能力和水平都會起到很好的作用。”
  人民法院在互聯網公佈裁判文書的新規明年1月1日起施行,中國裁判文書網作為各級人民法院文書上網的統一平臺,裁判文書生效後七日內必須在這裡公佈。為避免選擇性公佈,《規定》明確只有4種不公佈的情形,最高法新聞發言人孫軍工:“1、涉及國家秘密、個人隱私的;2、涉及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的;3、以調解方式結案的;4、其他不宜在互聯網公佈的。”
  公佈的裁判文書當事人實名公開,沒有法定理由或者其他特殊原因不得撤回。
  (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,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。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、報道事實、揭開真相。)  (原標題:最高法出台司法解釋推進司法公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53nisx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